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遵守交通规则,树立文明新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遵守交通规则,树立文明新风

2019年3月21日下午建筑设备与自动化学院为了让我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在二号教学楼一号报告厅由交管回民大队的宣传员为师生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警官首先用自己的执法经验结合PPT,图文等等,他介绍了近几年发生的一些交通案例,让大家深入细致地体会到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随后,警官又从驾驶员、车辆等多个方面分析了各种因素造成的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交通安全隐患随时存在,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针对当前电动车数量的不断增多导致事故频发的现象,警官从责任认定、处理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用讲述交通事故案例的方式,详细地解说了行人注意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交通违规可能造成的巨大损失。

警官最后告诫同学们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教育同学们发生交通事故如何处理,个人单独外出应该注意的事项,并用自己执法多年来的经验所得送给同学们几句话警示同学们注意交通安全:“心里永远记着家人的期待和挂念,永远不要有侥幸心理,心态平和,绝不抢行,人生有无数个一分钟,人生只有一次”。

最后,由冯研书记总结了本次讲座,更是以他本人的亲身经历警示同学们,交通安全非常重要,千万不要有任何的侥幸心理,交通安全的事故发生都只在一瞬间,希望同学们能注重交通安全,为校园交通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