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栏目 >> 正文

建筑设备与自动化学院启用新标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全面体现新时代设备学院的专业特色和精神内涵,促进广大师生凝心聚力,激发学院全体师生全面落实新时代新要求新部署,经过精心策划,特设计设备学院新标志并于即日启用。

本标志从设备与自动化的两个关键词的汉语拼音开首字母S”“Z”入手展开设计,在字形上采用弯曲平润的笔法,使标志显得更加通畅、顺遂,倾斜摆放增添了字的动感,外圆上使用了齿轮的元素,打破了通体为园的规矩束缚,又增添了专业性质的说明,不采用全面齿轮结构,是蕴含了履带式传导的概念。学校位于近黄河区域,所以采用黄河太极湾的“S”造型说明地理位置。图形蜿蜒曲折上升,说明发展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充分体现设备人不畏艰难、锐意进取、团结奋斗的精神。

色彩上采用了蓝绿相结合的方式,充分体现了设备学院以节能降碳为发展原则,为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注入动力。同时表现内蒙古作为北疆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性,也表达了总书记对内蒙古提出的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的设备人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