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栏目 >> 正文

【新闻-喜讯】内蒙古建院吕丽荣老师 常鑫郝宇星边志浩同学首次参加"栋梁杯"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内蒙古选拔赛荣获优秀奖

发布者:卢志明    发表时间:2016-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加快培养和选拔工业机器人领域高技能人才,2016114日—6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经信委、人社厅、教育厅3家单位联合主办,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山东栋梁科技设备有限公司协办的“‘栋梁杯’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内蒙古选拔赛”隆重开赛。


本次竞赛持续3天,分别进行了理论测试和实操技能竞赛。来自全区各大相关企业职工、职业类院校相关专业的教师以及学生共计3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选拔赛。大赛设职工组、学生组两个组别,内蒙古建院机电与暖通工程学院教师吕丽荣和电气1401班常鑫、郝宇星,自动1401班边志浩等3名学生共4名选手参加角逐。


通过激烈的角逐,内蒙古建院选手在赛场上沉着应战,奋力拼搏,不负众望,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出色完成理论考试。在实操环节,选手操作机械手臂依次完成了机械体的安装、电气的连接、回路的搭建、电气故障排除、工件的装配、产品质量检测和工件入库等比赛项目。他们以精湛的技术水平,获得大赛优秀奖,并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内蒙古电视台新闻频道还专程对选手吕丽荣老师进行了采访。




据悉,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是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系列赛事中的一项,旨在宣传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引导社会关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的发展趋势及新技术的应用;为国产工业机器人系统提供展示平台,促进民族品牌行业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提升,进而从岗位人才和后备人才两方面为中国制造2025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