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劳模工匠进校园 传递奋进正能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劳模工匠进校园 传递奋进正能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让劳模精神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在劳动教育周4211430,建筑设备与自动化学院在行知楼B座一号报告厅举办了“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会。宣讲会由芦国超副院长主持,王文琪副院长(主持工作)、于耀龙副书记、10余位教师和120余名同学聆听了本次宣讲。

宣讲会上,西安市劳动模范——西安开元电子实业有限公司仪器生产部技师和新产品试制组组长纪刚技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劳模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的劳动故事,从“从技校生成长为技师和国家专利发明人”、从学徒工成长为“教授的老师”和“世界冠军的师傅”、“从优秀员工成长为雁塔工匠和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技能改变命运”四个维度,分享了从普通职工成长为劳动模范的心路历程和先进事迹。用质朴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阐述了平凡岗位中的伟大,为莘莘学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劳动教育课,引领同学们深入体会了工匠精神。

宣讲会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达了学习和传承劳模、工匠精神的决心和对劳模、工匠的敬意。通过劳动教育讲座,牢固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尊重普通劳动者、珍惜劳动成果的情感和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一直以来,建筑设备与自动化学院努力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到人才培养过程中,致力于培养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专业人才。本次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让学院师生近距离接触劳动模范、聆听劳模故事、体悟劳模精神,有效引导了师生学习并践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

纪刚,中共党员,技师,2004年技校毕业后入职西元集团,现任仪器生产部新产品试制组组长,兼任全国高校和职业院校信息网络布线师资培训班实训指导教师,多次担任全国技能大赛等大型复杂项目安装组长和竞赛技术支持。精通16种光纤测试技术,200多种光纤故障设置和排查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为公司实现营收约6000万元。他先后改进、推广了10项操作方法和生产工艺,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约580万元。他培养了1名世界技能大赛信息网络布线项目的世界冠军,指导6人取得技师国家职业资格证,22人取得高级工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