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所属专业大类:装备制造大类(56)

所属专业类:自动化类(5603)

专业代码560304

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面向现代制造企业,弘扬“工匠精神”,品德高尚、技术精湛的智能制造领域杰出应用型技能人才。主要致力于智慧城市建设、面向设备制造业的智慧工厂设备技术人员、智慧工厂控制系统设计师、智慧工厂管理人员职业群,定位智能制造产业,瞄准智能制造先进技术,打造智慧工厂”智能制造育人平台。本专业师资队伍雄厚教学资源丰富拥有多个专业实训室

就业方向

可从事智能产品与设备的生产制造、安装调试、利用生产线数字化仿真和MES系统进行运行维护以及销售等岗位可从事基于智慧工厂的运营管理工作

可从事智慧工厂涉及的智能控制设备的编程、系统集成及设计,如生产线数字化仿真设计MES系统应用基于Python的大数据处理及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基于可编程序控制器(PLC)的工业智能控制系统的设计、装配、技术支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