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代码:460306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从事与电气工程技术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以及电子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掌握建筑电气工程、电气自动控制所必需的基础理论及专业知识,具备工程实践能力,能从事建筑电气自动控制工程的设计、安装、施工、运行、维护、管理等工作岗位。学生毕业三到五年后能够精通所在单位的自动化技术、善于进行自动化设计、自动化安装等工作,成为技术骨干并能达到相应的工程师水平。

专业主要课程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建筑电气自动控制、变频器应用技术、组态软件及应用、传感器技术及应用、可编程控制器原理及应用、火灾自动报警与联动控制系统等。

【专业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有着广阔的就业渠道,自动化技术的应用广泛,可从事电气安装调试工、电气自动化技术员、电气自动化助理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电气自动化技术管理、质量检验、销售服务、生产管理等。在校生可考取电工证、BM应用等级证等职业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