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代码:460301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所必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分析解决一般工程实践问题的能力,能在机械、自动化、电子、信息科学等行业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的设计、生产、测试、维护、技术改造、运行管理等方面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铺助设计与BIM技术应用、液压与气动技术、机械制造技术、可编程控制器原理及应用、传感器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设计基础、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电梯结构与原理等课程【就业岗位】

机械设计技术员:机电一体化系统的制造、安装调试技术员:电气控制线路的设计、安装。调试技术员:机械凌部件生产技术员:工业机器人安装、调试技术员:机电设备项目管理工程师;电样安装、维护、检验、调试工程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