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 >> 教学管理 >> 正文

机电与暖通工程学院 学生教学信息员管理办法 (暂行)

发布者:机电暖通维护员    发表时间:2016-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办法》,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主体作用,使教学信息及时反馈,促进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特制定本办法。

一、教学信息员工作职责

及时收集日常教学过程中的有关信息和广大学生对教学及管理的合理化要求和建议,并及时、客观地向教务处反映,同时将学校有关信息和处理意见及时反馈给学生,做好学校教学管理部门与学生、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工作。

(一)教师教学方面:反映任课教师在备课、教风教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管理、教学效果、作业批改、答疑辅导、实践教学、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等方面的典型事例及考核考试等教学环节的基本情况。

(二)学生学习方面:包括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效果、学习纪律、学习负担以及在听课、实验、作业、考试等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

(三)教学条件方面:包括在教材、教室、实习(实训)场地、教学设备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四)收集学生对学院教学管理制度的实施、教学活动的组织、教学质量管理等方面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并及时向教学管理部门反馈。

(五)协助教学科开展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工作。每月填报一次《机电与暖通工程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反馈意见表》,每学期上交工作总结1篇。

(六)完成教学科交办的其它有关任务。

二、选聘范围和条件

(一)我院全日制在校生。

(二)思想品德优良,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关心学校教学管理与改革,秉公办事,诚实公正,敢于发表意见;责任心强,观察事物细致;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热心为同学和班级服务;有一定的分析问题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三)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

(四)团结协作精神好,善于联系老师和同学,能代表同学正确反映意见。

三、选聘方法

各班推选,并填写《机电与暖通工程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应聘报名登记表》(原则上每班一名),教学科对各班推荐的人选进行审核和公布,并对所聘教学信息员登记建档。

四、学生信息员管理

(一)机电与暖通工程学院督导组负责学生教学信息员日常管理工作,并对学生信息员工作情况严格保密。

(二)机电与暖通工程学院督导组负责及时处理学生信息员反映的情况,将有关信息整理后转交给教学科,教学科根据工作需要协调有关部门处理,并采取适当形式进行公布。

(三)机电与暖通工程学院督导组定期对学生教学信息员进行思想、学习、工作状况考核。对于认真履行职责,工作效果显著的学生信息员,授予“优秀信息员”称号,学院将给予奖励;对不负责的信息员,学院将予以解聘。

五、其他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由机电与暖通工程学院教学科负责解释。